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3年前,在遭受種種的打壓下,沒把我打趴,反而成了更強的反彈力道,當時我曾誇下豪語:

在這3年,我們很認真的做,滑板基地也是一年一年的在成長,在這3年裡,我們不斷檢討改進,就是要做出最棒的snowboard滑雪團,而且滑板基地也的確做出一些棒的事情:

 

純snowboard團

滑 板基地,不是旅行社,是snowboard的專業品牌,所以沒有一定要出多少人的壓力。我們專攻snowboard,而且要把它做好,而且整團都是 snowboarders,有相同的語言和相近的態度,更有同舟共濟,和一起學習的革命情感,因為大家腳下踩著的是同樣的東西。

 

16人成團,分級教學

一 般旅行社都是報名snowboard 8~12人就派一名教練,有多報才會再多派,常常會有的狀況是,一名指導員得面對各種不同程度的學員,而當中又有初雪者的時候(初雪者最需要教練的指導與 看顧),往往犧牲到進階者的學習時間,所以我們堅持一定要派兩名教練以上,也就是16人以上才會成團,這在一開始帶給我們報名相當大的壓力,因為又是純 snowboard團,又要16人以上,成團的機會不高,為了盡量不流團,常常鼓吹大家趕快報名,或是化零為整,把報名者移來移去….. 這中間的作業其實很麻煩,但看到大家在雪場上的學習狀況,覺得這樣的堅持,縱使辛苦,但相當值得!!

 

影片分析

我 們在教學時,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會盡量幫學員拍影片,尤其是進階者遇到瓶頸的時候,因為有時候即使教練講得在多,倒不如自己看到自己的動作來修正。教練 除了在雪場上教學外,晚上作影片分析時,還會透過每個人的影片,再把教學內容強調一次,突破動作盲點,增加學習效過,白天讓身體去多滑,增加肌肉記憶,晚 上影片分析,讓大腦建立髓鞘,多了影片分析,讓動作學習有加乘的效果,常有學員說,跟著基地滑3天比自己滑10天學的要多,要快。

PS: 影片分析通常是最歡樂的時候,笑別人,也讓別人笑自己,互相吐嘲求進步,大家頓時都沒了距離~

 

夥伴精神

安全,好玩,進步” 是基地辦團的宗旨,而把這宗旨落實甚至發揚光大就是夥伴精神。每個來參加基地團的,都是我們的夥伴,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也有夥伴才知道的暗號。我們用分享 代替說教,用鼓勵代替比較,用對滑雪的熱情來交心,大家在同一艘船上,互相扶持,彼此交流,從本來互不相識,到後來身邊都是夥伴,有時甚至會覺得,有些夥伴比滑板基地還更滑板基地!

 

指導員&工作團隊

沒有這個團隊,是不可能讓上面的項目成真的!
基地平均訓練一個教練(aka 指導員)要花兩年的時間,才能從會滑,會教,到會帶。很多拿國外證照的雪友,想直接帶基地團,都會被要求要得接受基地的訓練,因為台灣對於滑雪是個特殊的環境,不是有國外證照就可以帶的起來的,有通盤的”滑,教,帶“訓練,才可以帶基地團,也因為基地對於教練的訓練要求很高,造成出教練的培養趕不上出團的數量,而壓縮到了基地的成長,既使如此,對於教學的品質,教練的培養,我們會繼續堅持與努力。

目前的工作團隊有技術暨教學研究部(訓練,教學),團務部(報名,出團,排團),媒體部(設計,剪接),網路平台部(社群,官網,系統),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有正職,平常也都忙於工作,但還是很願意抽空幫忙,貢獻所長,可以說這個工作團隊的熱情和付出,是對每個相信基地團的夥伴們,最好的回應,而每個夥伴熱情的參與與鼓勵,也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我不確定滑板基地是不是辦了全台灣最棒的snowboard團,但我相當確定的是,滑板基地會繼續帶著大家一直滑下去。

上船吧,夥伴們~    一起航向偉大的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