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3533_1457007520325

每年冬天來臨前,看著琳琅滿目的日本滑雪行程,不知從何下手,又怕手腳太慢,考慮太久,想要的團滿了,那就先看看這篇,瞭解一下出團狀況,在評估何團適合自己,就會比較好選團了。


  1. 關於雪況

日本的雪季一般是12月中以後到3月中左右,通常越北或是越高的雪場,雪況就會比較好,例如北海道的雪場的雪況通常比日本本島的雪況要好,但!!!  這只是通常,雪況好不好只有天知道,就有碰到同時間長野的志賀冷氣團通過,鬆雪滑不完,北海道富良野卻是正7度的狀況! 如果要確保較佳雪況,建議選擇一月中到二月中去滑雪,但相對的,此時因為寒假,團費也會比較高,而北海道的團通常也比日本本島的團費高,所以要雪況好,需要付出代價的,不然就要祈禱老天爺給個好雪況。

3533_DSC_0287
(有雪的兼六園)

 


  1. 關於程度

初次滑雪和還在練初級轉灣,建議報一般5天滑3天團就對了,畢竟滑雪是項運動,天數太長容易體力不支。不用挑大雪場,因為很多滑道,礙於程度,看的到也滑不到,比較不划算。建議選擇中小型或團費較低的雪場,例如勝山,夏油高原,鹿島槍,鬼首…

如果是已經會滑的,可以全山到處跑,每個雪場各有其特色,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不同的雪場,例如喜歡PARK的可以去妙高,藏王有樹冰,安比,志賀很適合練速度…..  或是來試試長程線團(ex. 歐洲、北美…),跟其他程度差不多的夥伴,一起練功逛山,會進(操)步(的)很快(累)。

3533_1457338106352
(2016 白馬練功團)

 


  1. 關於ski-in/out

有ski-in/out會比較方便,東西忘了很好回去拿,中午還可以回飯店休息,穿多穿少也可以立即回房更換。但ski-in/out的雪場,通常人多,或者就固定在同個雪場,例如苗場,一到週末幾乎每個纜車都要排。非ski-in/out的雪場,都會有車子接送,雖然每天要坐一小段路,但可以每天去同區但不同的雪場滑雪,像白馬區,妙高高原區,都有很多雪場值得滑。建議初學或家庭,可以選擇ski-in/out的雪場;有程度的,可以選擇每天去不同雪場滑。

3533_1456324827488
(勝山 ski-in/out)

 


  1. 關於報名

好團大家都會搶,所以下手一定要快! 如果看到自己想報的團,但都沒人報,不用猶豫,就給他報下去吧,基地成團率有8成,如果大家想報就報,不用觀望, 我想成團率應該會更高。如果是有一群朋友想要一起滑,建議先有一定的共識,例如哪個時間,哪個雪場,預算,在開團前一個月,先跟我們聯絡,看可行性如何,在團一開的時候,就趕快去報名。(如果要保留名額,會要求付訂金)。

 


  1. 關於團費

團費依雪場,交通,日期,團的規格,會有所不同,但不管團費多少,基地的服務和教學品質是不會變的,所以團體報名並沒有折扣喔!  如果想要省錢,建議在早早鳥之前報名喔!

20160318_2338
(2016妙高指導員進階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