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dsc_1767

緣起

神板(Saint Snowboard)的創辦人暨設計者Brian,在1998年去美國科羅拉多州留學,科羅拉多州最著名的是擁有洛磯山脈的最高峰,雪季可以從9月到隔年6月,雪場林立堪稱Ski Country USA,在當地滑雪就像是國民運動,Brian入境隨俗自然而然開始接觸滑雪這項運動,並深深為之著迷。而相較於由來已久的雙板滑雪(Ski),當時單板滑雪(Snowboard)正開始蓬勃發展,網路資訊也不像現在這麼豐富多元,Snowboard中文相關的資訊幾乎是零,所以為了讓更多人能瞭解這項運動,Brian在2000年創辦了滑板基地論壇,大家在論壇上分享討論滑雪技術、 雪板裝備…等資訊,成為當時最大的華人雪板(Snowboard)社群網路平台。

2003年Brian回台後,積極投入推廣Snowboard活動,曾協助中華民國滑雪協會建立Snowboard教學系統,培訓指導員,在2003~2016十數年間,訓練指導員超過百人,服務過的雪友更超過五千人次以上。

12523071_10153480400534195_2537519610256614021_n

在推廣滑雪和雪板教學的過程中,Brian發現很多剛接觸Snowboarad的雪友們,對於腳下踩著的雪板並不是很熟悉,常常租賃或是買到不適合自己的板子或裝備,又或只是單純追求板子的品牌、Pro的代言…等而未考量到自身的程度及需求,而大多數雪友們一年之中滑雪天數並不多,最常出國滑雪的地點是日本,如果選擇到不合適的裝備,那會讓難得的滑雪假期美中不足滑不盡興,看到了這些雪友們一樣身在沒有雪的台灣卻對滑雪運動同樣抱著熱情的窘境,於是Brian興起了自創雪板品牌的想法,在2015年開始執行,要設計符合台灣人的滑雪特性和日本雪況的雪板!

253_1024

 

開發&製作

2004年,Brian認識了台灣製作滑雪用品的廠商,很驚訝的是廠商從管理部門到設計工程部門沒有一個人會滑雪,卻擁有製造世界滑雪精品的實力,而Brian本身致力於Snowboard運動推廣十數年,滑雪足跡更遍及美加.歐洲.日本等各滑雪大國,對Snowboard發展歷史及各種大小廠牌、雪板性能特性…等的專業知識都相當豐富,於是兩方開始合作,並協助廠商及其在大陸長期合作的工廠測試和開發新的滑雪用品,對彼此的信譽、品質都有相當程度的讚許及信任。這次神板的製作當然也是不假他人,委託在大陸長期合作的工廠生產製作,由於已經合作很長一段時間,Brian對於板子的製作過程和技術都有相當的瞭解,從2007年就開始設計雪板,經過各式各樣的板型、結構、材料、軟硬度的組合和研究,測試過無數張板子後,在2015年,終於讓神板誕生。

imag1921

 

技術特色

神板的設計必須要能應付各種雪況,適應各種地形

對於大多數雪友來說,每年去日本滑雪的實際滑雪天數約在3~15天左右,並不是長時間住在有雪滑的國家,所以神板的設計必須要能應付各種雪況,大多數的雪友也是全山滑透透,並不是街頭滑雪(Urban),或是越野滑雪(Back Country),所以神板在操控性上,也要能全方位的適應各種地形。

 

imag1899
神板大多採用W Camber的設計,結合Camber和Rocker的優點,降低兩者的缺點,讓rider可輕鬆地應付各種地形,部分的板型設計在板頭和板尾處有著創新的3D橫向Rocker,讓初學者不易卡邊,進階者輕鬆做招。軟硬度方面設定在All Mountain Freestyle和All Mountain Freeride之間,不管是要耍招、park裡玩耍、飆速或是悠閒地逛山,都可駕馭自如。

 

神品牌

「 SNOWBOARD就是我們的信仰 」

滑雪是個很迷人的運動,一旦享受過踩著板子在白色的世界裡穿梭,那種自在會有如上癮般無法自拔,問問身邊滑雪的朋友,幾乎個個都是雪癌患者,只有踩著板子在雪地上才能治療,這樣看起來滑雪就像是一種信仰。而「神」是宗教觀念的重要元素,代表不受自然規律或科學觀念限制,主宰萬物和世界,是信仰者的精神寄託。置於板底的「神」字,代表了 Snowboard就是我們的信仰,是生活態度,當人板一體時就能自在地悠遊於這片雪地之上,也是這個品牌名稱選定的由來。而SAINT發音與神近似、意義相近,讓不懂中文的外國朋友知道如何稱呼這塊板子,也堅持用筆觸優美的中華傳統書法字體來展現中國文字之美。
dm_2048

 

神板專區

 

延伸閱讀

如何選一塊適合自己的板子

雪地滑板 snowboard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