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Snowboard 是運動,而且玩的”哈扣”一點,也可能是個極限運動,所以季前讓自己保持良好的身型和體力是很重要的,想想一般出團滑雪只滑個3~8天,如果第二天就體力耗盡,那就太可惜了,所以趕快動起來吧,季前就來熱身吧!!
o_28_minute_snowboard_workout_conditioning_workout_routine

還好的是,滑雪是靠重力的運動,不需要很強大的肌肉或強度太大的訓練,但snowboard是側面向前的運動,這部分的肌肉是一般人比較少用的,還有snowboard也很需要核心肌群,來看看要訓練的動作和肌肉有哪些:

 

 

如果平常有在運動,那每天花個10分鐘做個簡單點,強化重點肌肉:

 

如果平常鮮少運動,或是想多點加強自己的滑雪肌肉和核心,那就來個30分鐘的健身,保證很有運動強身效果!!

 

如果已經會滑,又有自己的裝備,那可以練練以下的動作,可沒想像中容易喔~
(雖然是靜態練習,還是建議戴上安全帽,手套和護具,然後找空曠處練習)

 

或是在自己家裡,鋪個瑜珈墊,練練一些地板動作的靜態練習,也是很容易飆汗的

 

如果想要健身又想維持腳感,那就來滑長板(longboard)吧,還可以多會一項運動!
滑長板對滑雪板的好處

 

來吧,一起把身體準備好,迎接雪季的到來!!!